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黄岩:省级博士后工作站+1
发布日期:2023-06-08 14: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黄岩区人力社保局

日前,浙江博奥建设有限公司获批设立省级博士后工作站。至此,黄岩区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增至7家。

在建设工程领域,博奥建设积累了一系列覆盖区域广、涉及领域多的项目,是博士后项目研究的素材库,可直接为研究项目提供数据支撑和技术推广应用示范平台。博奥建设计划三年年均引进3-4名与该公司契合的高层次专业人才,推动企业与高校建立更为深入紧密的联系,以研发课题小组形式进行人才团队引进和运营,制定前瞻性研究计划,实现企业、学校、人才、行业四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黄岩区现有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3家(公元塑业集团、联化科技、永宁药业),省级博士后工作站7家(天宇药业、嘉仁模具、公元股份、光昊光电、宏鑫科技、田苑科技、博奥建设),市级创新基地3家(标力建设、金宇机电、中科创越)。据统计,目前共有在站博士后25名,在站期间发表论文30余篇,发明专利50余项,共有57名博士进站,27名博士顺利出站。

博士后引进对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接下来,黄岩区人社局将继续发挥人社部门工作优势,积极牵线搭桥,继续发掘有需求、有资质的企业,协助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帮助企业引进博士后研究人员,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打造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引才聚智的“聚宝盆”、高质量发展的“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