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椒江:组织开展“六个一”“510 我要廉”清廉椒江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09:1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椒江区人力社保局

根据清廉椒江宣传月活动有关部署,椒江区人社局以“六个一”“510 我要廉”系列活动推动清廉建设不断融入人力社保事业发展大局,形成人社系统崇尚廉洁、抑制腐败的良好氛围。

一是一次警示教育知底线。党员干部走进台州党风廉政教育馆,通过观看展板、图文、录像、忏悔书等资料以及讲解员的讲述,了解我市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一个个血泪教训,提醒每名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守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二是一次初心阅读养正气。在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了“清风书香扬正气”——“青年·清廉”读书分享会。年轻干部齐聚一堂,年轻干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理想国》《中国通史简编》等书籍,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心得,感悟文字中的力量。

三是一句廉政承诺表忠诚。全体机关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对照“八大本领”“五个过硬”和“七种能力”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和铺路石精神,坚持依法行政,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履职尽责,争当“五事”干部,树立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人社良好形象。

四是一封廉洁家书守本心。“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家庭是预防和抑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椒江区人社局向全体干部及家属发出“弘扬廉洁家风 建设廉洁家庭”的倡议书。倡导所有人社干部及家属在日常生活中重视家风家教,明德修身,节俭持家,培育积极、乐观、廉洁的家庭文化。

五是一场文化创作润心田。组织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到摄影、硬笔、书法、绘画等多项作品。通过廉洁文化创作,把清廉正气的品格融入作品,深刻展现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的思想,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教育人、影响人、鼓舞人的重要作用。

六是一次惠民宣传浓氛围。充分利用“社保走基层 政策零距离”宣传活动,结合“510 我要廉”清廉椒江宣传月活动,将社保政策宣传到群众和企业的同时,收集民情企意,接受群众和企业的监督,让社保服务公开透明,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