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黄岩:召开劳动保障工作部署会暨调解实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黄岩区人力社保局

6月1日上午,黄岩区人力社保局召开劳动保障工作部署会暨调解实务培训会,全区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负责人、从事劳动争议调解的兼职仲裁员及调解员共30名人员参加会议并接受培训。黄岩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是为了圆满完成2023年度劳动保障各项考核指标,并进一步推进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调解组织化解纠纷和案件处理能力,充分发挥协商调解在争议处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是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助力营商环境优化的创新实践。通过培训,总结梳理今年以来我区劳动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准确把握我区劳动争议处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努力开创新时代调解仲裁工作新局面。

部署会结束后,黄岩区劳动人事仲裁院院长彭程结合相关的劳动法律理论和自己多年的仲裁工作实际,从确认劳动关系、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争议的一个个相关典型案例,对劳动争议调解实务和劳动争议调解规范化进行了精准解读,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参训学员的理论基础和办案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