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上调查
2023年第一季度台州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意见建议征求月活动开始啦!
发布日期:2023-03-01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改革发展和行政审批处

为全面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增进对人社领域服务对象的了解,真实掌握服务对象诉求,进一步提升人社领域公共服务质量,切实解决人社领域群众办事难点,消除企业发展痛点,打通基层工作堵点,推动人社利企惠民政策和政务服务更快更好地惠及企业和群众,3月1日至3月31日,台州市、县两级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联动开展“台州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意见建议征求月”活动。

一、征集内容

企业、群众、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遇到的任何与营商环境和人社政务服务优化提升相关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以及意见建议。以下为参考范围:

1. 浙里办“掌上人社”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2. 亟需人社部门解决的企业、群众“牵肠挂肚”项目建议;

3. “最多跑一次”事项是否实现只跑一次;

4. “一证通办”“网上办”“掌上办”是否实现,以及存在的问题;

5. “无证明”办理是否符合要求;

6. “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是否实现;

7. “社银通”经办网点存在的问题;

8. 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拓展建议;

9. 全市人社系统各级政务服务经办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礼仪举止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10.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是否实现;

11. “跨省通办”“全市通办”“一件事一次办”存在的问题;

12. 存在形式主义的具体情况;

13. 其他关于营商环境和人社政务服务优化提升的宝贵意见建议。

二、征集时间

3月1日至3月31日。

三、征集方式

1.在线填写并提交表单;(扫描识别图中二维码在线提交表单)

2.意见建议发送至电子邮箱nevor@qq.com;

3.意见建议传真至0576-88513099;

4.致电0576-88511956提出意见建议。

 


    在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意见或建议0条。在此,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台州市人社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工作的大力支持。

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