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临海:“驻点招工”工作助力新春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3-01-31 14: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临海市人力社保局

开年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为缓解企业用工难题促进企业招工促生产肩上有担当,心中有目标手上有行动,脚下有速度兔年节后第一天全力助推“人社助企工作再进百尺竿”

临海市全面开启

2023年跨省“驻点招工”行动

不犹豫,不等靠,抢先布局。前期,市人力社保局“早准备、抢开局”,深入企业开展排摸,掌握各企业春节前后用工缺口及留工情况。节后抢先赶往劳务输出大省“探亲”,就是为了接回老员工招引更多新员工,全力破解节后企业“招工难”问题,市人力社保局组织23家企业和5家人力资源机构共8516个岗位兵分三路,赶赴四川嘉陵、贵州安顺、安徽亳州开展招聘活动,为临海市经济实现“开门红”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

既抢工人

也抢人才

且看新年伊始的临海“双抢”

临嘉协作硕果累累

工作组赴四川嘉陵

1月28日,临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卢娅红带队的工作组启程赶赴嘉陵开展系列活动。1月29日始,在嘉陵区举行“百城千企•乐业台州”招聘活动,本次招聘会进场人数超1.8万人,来自临海的10家企业3000余个各类型岗位吸引了10000多名求职者的目光,其中不乏外国友人和大学应届毕业生,初步达成求职意向1300多人。企业在为求职者带去丰富就业岗位的同时,也带去了临海当地的特色小吃,让他们对临海多了一份亲切感。

29日下午,临海市人社局与南充市嘉陵区就东西部劳务协作开展工作座谈会,会上,双方总结了2022年工作,并对2023年东西部劳务协作表达新愿景,做出新部署,同时临海市企业与嘉陵区人社相关负责人、天阔劳务公司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劳务合作诚意满满

工作组赴安徽亳州

1月28日,临海市人社局副局长洪翼虎带队的工作组带着13家企业3336个岗位启程赶赴亳州开展驻点招工。1月29日,在亳州市、涡阳县、利辛县等地举行“百城千企,乐业台州”招聘会,并促成三家亳州本地劳务公司与临海劳务公司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进场人数近800人次,当场初步达成意向280余人。

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氛围热烈。有的求职者围在企业宣传展板前驻足浏览,认真了解招聘企业信息和招聘条件;有的求职者认真翻阅宣传手册,了解就业政策;有的求职者直接与招聘工作人员现场交流,详细询问岗位需求、薪资待遇和工作环境等情况,有针对性地了解就业岗位并填写信息。

工作组在此期间,他们发扬“四千四万”精神(即: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专程奔赴百余公里,走访临海永强集团亳州籍老员工陈红伟、张立志等同志的家乡,并充分发动战友群、同学群、老乡群,借助人缘优势开展“亲情招工”。“永强集团涡阳籍员工有486人,大部分都是5年以上的老员工,对临海有认同感、有归属感。通过他们引荐,更能带动乡亲们奔赴临海、乐业临海。”据悉,通过“亲情招工”,该工作组先后于与200余名涡阳籍老乡座谈,吸引跨省就业意向74人,招引新员工21人。

招兵买马效果杠杠

工作组赴贵州安顺

1月28日,临海市人社局副局长王以日带队的工作组启程赶赴安顺开展系列活动。1月29日,临海市工作组联合贵州省安顺市人社局在安顺平坝区乐平镇举办主题为“春风送岗位 职与你同行”的2023年春风行动--东西部劳务协作暨安心干专场招聘会。我市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9家,涵盖了机械、医药、新能源等几大行业,计划招用2180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需求300人,技术工人660人,普工1220人。本次招聘会入场人员达5000多人,我市企业达成意向450多人。

定制班车定点接送

临海市首辆省外员工返岗包车返临

在“驻点招工”工作开始前期,我局持续加大企业用工支持力度,借力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宣传企业租车交通补贴,新员工交通补贴等“真金白银”惠企政策。临海市人社局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店小二”服务作用,牵线搭桥,帮助企业组织包车接返。1月30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举办“四川旺苍赴浙江临海农民工返岗专车发车仪式”,临海市人社局副局长卢娅红代表临海上台讲话。仪式结束后,旺苍返临员工乘坐专车出发。本次包车共接返员工88名,将于1月31日抵达临海。

线上线下硝烟弥漫

以抢的意识、拼的状态、实的举措,力拼年后“开门红”

在组织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率先赴以上劳务输出大省进行招工的同时,我市还推出“线上+线下”“市内+省外”四轮驱动模式,春节期间不间断开展线上和线下招聘。1月30日上午,临海市新春大型综合招聘会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共计3天,报名参会企业300余家次,提供岗位12000余个。今日进场人数1800多人次,达成初步意向8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