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玉环: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31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玉环市人力社保局

1月29日(正月初八)上午,玉环市人力社保局信息中心联合局社保科、市社保中心、市人才中心、市民卡公司、市农商银行等,开展“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领卡用卡,提升社会保障卡的认知度、影响力,着力解决群众领卡用卡难点问题,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放置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社保卡服务咨询等多种方式,向求职者介绍了第三代社保卡的应用功能、如何申领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补换卡、重置密码、信息变更等内容,宣传普及社保卡的定位、功能和使用,并对群众提出的社保卡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同时,针对群众关注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以及求职人员关注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的参保缴费、关系转移、待遇申领等切身权益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作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共发放社保卡相关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下一步,玉环市人力社保局将继续以“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主题宣传活动为重心,组织合作银行、社会力量开展社保卡宣传活动,让社保卡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享受便民、惠民、利民服务的贴心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