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三门:大年初八,三门150家企业“开门”引才
发布日期:2023-01-31 08: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三门县人力社保局

为助推三门县经济“开门红”,全力破解春节前后企业用工招工难题,1月29日上午,三门县2023年“春风行动”新春系列招聘会在县城蟠龙公园举行,这也是今年三门县举办的首场线下招聘会。

当天一大早,蟠龙公园人头攒动,现场共有150家用人单位设摊,提供岗位5226个。前来求职的人员中,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多年工作经验的“职场老人”。前期,他们通过线上投简历的形式参与了不少企业的应聘,而这次现场招聘会为他们提供一次查漏补缺的机会,帮助他们更有针对性地锁定工作岗位。

求职者梅鸿旭说:“我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在‘掌上三门’看到蟠龙公园有招聘会,所以就准备了许多简历过来试试看。”

求职者李连龙说:“我来自云南,如今在三门居住已有13年时间,我很喜欢这个地方,今天招聘会过来看一下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

招聘现场,求职者们与用人单位人事专员就岗位基本情况、薪资待遇等进行详细咨询、交流。据了解,求职者普遍关注的是待遇以及入职后是否有空间进一步发展等问题。

此次现场招聘会,汇集三变科技、三维橡胶、绿岛科技、奋飞橡塑等150家企业,岗位涵盖了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多个行业,其中需求量最大是一线操作工和技术性人才。

三维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郑友辉说:“我们企业今年主要缺一些生产基础部门的岗位,如橡胶、硫化工、成型工、压岩工、密炼工等,这些岗位主要就是普工,负责生产,也是目前我们企业最紧缺的。”

据悉,三门县还积极搭建线上招聘平台,确保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便捷的对接渠道。此次,三门县重启线下招聘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模式,进一步激活了就业市场。

三门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社保局局长章益表示:“我们在开展线上招聘会的同时,一共安排了12场现场招聘会,总共持续11天,一直到正月十八为止,本次招聘会的地点主要覆盖了海游街道、沿海工业城、健跳镇等多个乡镇的工业园区,主要目的是让求职者少跑腿,让招聘者多跑腿,让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就近就业的目的。本次招聘群体主要是面向普工、大学生及技术工人,主要是为了保障节后企业用工需求,确保工业经济开门红、开门稳、开门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