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温岭:乘风破浪!温岭成功举办2022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09:2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温岭市人力社保局

昨天,2022“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台州学院温岭市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这是3月以来我市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管理后,开展的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此次共吸引 265余名高校生前来求职,初步达成意向人数60余人。

1.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火爆举行

下午2时,招聘会现场骄阳似火,场地内人头攒动,热情如火。前来求职的学生,精心准备了求职材料,挑选心仪的企业对接洽谈,了解岗位需求。

2.24家企业携134个岗位助力校招

此次活动参会单位有利欧集团、钱江摩托、鑫磊压缩机、新界泵业、三和超市等24家用人单位,提供134个岗位,涉及机械制造、技术工程研发、信息技术、市场营销和等多个专业领域共809个需求人次。现场不少专业契合程度较高的企业受到毕业生的追捧,展位前排起了长龙。毕业生们仔细咨询企业发展和岗位需求,各企业人事专员主动介绍岗位招聘条件、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情况,拿出“真金白银”吸引求职者。

3.解码需求,校政企提供最暖服务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受疫情影响,在“特殊就业季”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备受关注。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更是来到现场,关切的询问应聘学生的信息并积极推荐温岭企业。基于当前整体就业形势,我市人社局与学校密切合作,解码企业和人才的双向需求,做好“牵线搭桥”的服务工作,全力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在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

4.政校合作夯实就业工作基础

“和以往的线下招聘会不同,本次招聘更加接地气,因为这是一场在“家门口”的招聘会,给在校毕业生更浓烈的亲切感和真实感。”市人才交流中心张晞主任介绍,此前,台州学院就以“企业产品进校园、企业高管进课堂、高校学子进企业”为主要内容,与我市开展密切的校企合作活动,旨在搭建更多、更优质的平台,为企业和学校做好双向奔赴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为做好特殊时期的就业工作,市人社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人才引进工作,积极推进2022“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系列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了5场待岗直播,10场空中双先会,共服务企业500余家。

今后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为人才搭建施展抱负、大显身手的舞台。同时,强化政策协同效应,精准对接高校,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服务,鼓励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边就业边发展,保障就业形势的整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