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玉环:召开台州市技能创富型企业遴选部署会暨技术工人薪酬分配改革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4 09: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玉环市人力社保局

为进一步激励和保障全市制造业企业推进技术工人“扩中”改革,优化分配工人劳动价值和生产率提升后带来的增量财富,加快推动技术工人提技增收、进入中等收入群体,6月9日下午,玉环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台州市技能创富型企业遴选部署会暨技术工人薪酬分配改革推进会。

玉环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陈奕康,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劳保所所长,经济开发区社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玉环市人力社保局深入传达了台州市有关文件精神,部署了台州市技能创富型企业遴选工作、玉环市技能等级与薪酬挂钩相关工作、2022年全市劳动用工体检任务目标和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育目标等,并对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与薪酬挂钩调查表进行说明。

会上针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共同富裕,“扩中”“提低”目标任务,做好台州市技能创富型企业遴选工作,推动企业薪酬制度改革,实现更多技术工人提技增收、进入中等收入群体。

二是要强化任务分解。乡镇(街道)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将台州市文件精神向企业传达到位,确保细化任务抓落实。

三是要积极宣传发动。积极推广《台州市技术工人薪酬分配指引》和《台州市技术工人职业发展通道设置指引》,鼓励企业参与台州市技能创富型企业遴选。要选树薪酬改革典型作为企业自主认定和实行薪酬挂钩制度的样板,在全市进行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