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三门:“人找政策”变“政策找人”让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6-14 09:1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三门县人力社保局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三门县人力社保局通过服务流程再升级,精准匹配创业扶持政策,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的转变,让就业创业服务更加精准、更有温度。

倪中龙是一名残疾创业者,2017年11月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他承包了十余亩养殖塘,养殖小白虾、青蟹等小海鲜。随着收入的逐年增加,尝到养殖甜头的倪中龙决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但是资金却成了难题。

关键时刻,三门县就业服务中心找到倪中龙,帮忙认定创业资格后,为他提供了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仅仅1小时不到的时间,就通过了审核。随后,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与倪中龙建立了业务关系。

“我们为倪中龙发放了14万元创贷资金,并提醒他到县就业服务中心申请贷款贴息,因其是残障人士,享受贴息比例高达100%。” 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说。

利用申请到的创业担保贷款,倪中龙不仅将养殖规模扩大至80亩左右,还对养殖设备进行了更新,安装了增氧泵等设备。“多亏了他们的帮助和支持,我现在养殖越来越规范化,产量得到了有效提高,年收入可达近二十万。” 倪中龙高兴地说道。

创业有保障,一对一扶持,倪中龙的案例只是“政策找人”的其中一个缩影。三门县人力社保局通过数据比对、条件筛选,委托合作银行主动服务,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对象进行一对一政策解读,提供融资服务。同时还积极组建服务团队,上门为小微企业开展相关创业扶持政策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对象应享尽享相关政策。

“通过‘政策找人’,我们为3年内的初次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创业场租补贴等政策。” 三门县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章丹鸯介绍,今年1至4月,累计为62个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创业担保贷款1018万元,同比增长320%,带动就业300余人。

努力使“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不仅为困难群众和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又让政策更接地气、改革更具温度。接下来,三门县人力社保局将及时了解百姓和市场主体的所需所想,畅通好政策落地的途径,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