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玉环:“早准快实”做好稳岗返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4 09:1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玉环市人力社保局

为进一步稳定岗位、促进就业,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玉环市以“早、准、快、实”四字诀,快速顶格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为企业恢复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向1238家参保企业直发2022年度稳岗返还资金2628.34万元。

一是提前谋划,念好“早”字诀。专题研究部署,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调度,推动政策落地。及时制定出台稳岗返还预发放办法,提前部署数据筛查、资金测算、系统调试等工作。提早对接财政部门,做好资金及时调剂,确保稳岗返还政策顺利实施。

二是数据筛查,念好“准”字诀。密切与经信、统计等部门沟通协作,建立企业基础信息数据库,动态更新企业经营状况、产业和行业分类、企业规模等信息。通过对企业基础信息库、参保信息库等相关信息比对,掌握企业裁员率、参保缴费等信息,生成符合条件企业清单。

三是优化流程,念好“快”字诀。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通过“玉环人社”微信公众号、电话、短信等方式点对点进行告知。企业收到提示信息后,只需对发放金额、接收资金账户信息进行确认即视同申领。按照“程序不减、时间最短”的原则,采取信息系统初审,人工复审、结果公示的方式,实现补贴“免申直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恢复发展。

四是跟踪服务,念好“实”字诀。开展助企纾困稳就业惠民生专项行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和稳岗扩岗情况,收集用工需求和建议。持续挖掘稳岗返还助企纾困典型案例,引导广大企业积极参保缴费,持续营造稳岗不裁员、少裁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