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2“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高校“屏屏招”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12 09: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才服务中心

12月8日,武汉工程大学、南昌理工学院等11所高校的台州专场招聘会会场内,高校学子们拿着简历穿梭在多家台州企业展位前,仔细浏览招聘信息。和以往所不同的是,现场没有一名企业招聘负责人,只有一台台电脑。看到心仪岗位,高校学子们在电脑前坐下并戴上耳麦,即可与企业招聘负责人在“云端”展开“屏对屏”招聘对接。

与此同时,台州市内各招聘分会场里,企业招聘负责人正向高校学子们详细介绍企业的招聘需求、职业晋升通道及各类丰厚的福利待遇,应聘学生通过扫描企业二维码在线投递简历。人力社保部门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详细解读台州人才计划及相关配套政策,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支持政策等进行线上解答。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搭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桥梁,当天上午,由中共台州市委、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台州市委人才办、台州市人力社保局承办的2022“智汇台州 百校引才”高校“屏屏招”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采用市县联动的模式,连续开展23场,其中活动首日同步开展12场。活动优选了我市90家企业,涵盖机械机电、医药医化、汽车制造等行业,提供研发、销售、管理等岗位,总需求人数2000余人。截至8日下午5点,全市线上接洽1500余名高校生,已有3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本次“屏屏招”活动借助网络和视频设备在台州与高校之间搭建远程现场招聘场景,以“一对一”、 “屏对屏”招聘方式,融合“线上”+“线下”,让供需双方充分交流,切实降低用人单位招聘成本,提升招聘实效。

“由于市人力社保局已提前把我们的招聘信息发给高校,今天来参加线上应聘的高校学子很符合我们的期待,专业匹配度很高,整体效果比那种‘广撒网式’的线上招聘会更好。” 浙江南洋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经理郑正福介绍。

杨明杰是武汉工程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逛了一圈招聘会,他向好几家心仪企业投了简历。“这种招聘形式很新颖,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性格,充分发挥了互联网的优势,还原了面对面应聘的现场感。”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