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顺利通过全省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交叉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03 14: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政策法规和仲裁信访处

为进一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全省贯彻落实,营造稳定、公平、透明、诚信、可预期的营商环境,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全省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交叉检查的通知》(浙市监反垄断〔2021〕3号),2021年9月2日,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名义,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对我局开展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交叉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组采取召开座谈会、互联网检索、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了解我局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情况和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政策措施清理情况。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局政策法规和仲裁信访处《关于2021年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情况》汇报,与人才开发和市场处、社会保险处、就业促进和职业能力建设处等业务处室就有关政策文件内容进行热烈的探讨。

本次检查共抽取21份文件,重点检查制度组织实施工作以及2019年以来出台的政策措施是否已履行公平竞争审查程序、是否仍含有排除限制平台经济领域公平竞争的行为、是否含有排除限制民营企业公平竞争的行为、是否含有排除限制市场准入的行为、是否含有排除限制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领域公平竞争的行为。

座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局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有针对性地对我局相关处室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指导、答疑解惑。本次交叉检查,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平台,有助于提升我局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审查质量,推动构建高效规范、公平竞争的法治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扎实工作、持续发力、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深入实施。

一、强化机制建设,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头筹有力。

二、强化过程管控,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进有序。

三、强化第三方评估,确保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落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