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温岭:@城乡居保特殊参保人员,共同富裕的路上“一个不少”
发布日期:2021-09-22 10: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温岭市人力社保局

“郑先生,您好,我中心通过有关部门获取了你的相关信息,今年您的城乡居保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近日,温岭市社保中心致电刚认定低保身份的温岭城乡居保参保对象郑先生,在电话中普及城乡居保困难群体参保政策福利。

这是温岭市人力社保局实现城乡居保特殊人群参保“无感智办”的一个举措,也是该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放在首位的行动之一。为能让符合条件的特殊人群(低保、低保边缘、特困、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能够及时享受城乡居保政府代缴政策福利,该局主动与民政、残联和大数据中心等部门联系,通过系统授权和数据共享等方式,定期或每月获取特殊人员信息,做好特殊人员参保数据整理、信息维护和政府代缴工作,确保城乡居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

为深化社保领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行动,持续发挥社会保障在共同富裕中的支撑和兜底作用,该局通过大数据手段,将共享频次增加到每月一次,更精准、更及时为特殊人群提供快捷、便利的社会服务保障,实现城乡居保特殊人群身份认定和政府代缴“无感智办”、“一个不少“。

截至目前,温岭市人力社保局已累计为10868人办理了城乡居保身份认定和政府代缴手续,其中残疾人员8625人、低保对象1471人、低保边缘734人、特困人员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