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黄岩:第五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深圳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2 10: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黄岩区人力社保局

9月8日,台州·黄岩第五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深圳选拔赛成功举办。

黄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峰为大赛致辞。他表示,黄岩对各类创业人才求贤若渴,也为创业人才提供更好保障、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更大舞台。近年来,黄岩始终高举创新和人才大旗,以永宁江科创带建设为载体,全面贯彻实施“人才新政2.0版”等一系富有含金量的政策,筑巢引凤、广纳贤才。黄岩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全力拓宽引才渠道、扩大引才半径、提升引才实效,让人才在黄岩这片沃土挥洒激情、成就梦想。

大赛自启动以来,获得了全国多个地区创业项目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本次深圳选拔赛所有项目都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具有70%的项目核心成员为博士学历或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大赛重点围绕高端装备等符合黄岩产业结构的领域开展优质项目征集,遴选出优质项目入选本次深圳选拔赛,并决选出5个优胜项目进入黄岩区决赛。这些项目在现场逐一亮相,从项目背景、具体产品、竞争优势、市场前景、团队能力等多方面进行“PK”,向在场评委、嘉宾及投资人展示了参赛项目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评委们针对项目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应用落地、发展前景等关键问题进行犀利提问,并为创业者们提供创业指导。

通过现场专家评委的评分,最终,智能输注贴附泵、新能源动力交通电驱动系统的产业化、可见光通信,下一代无线通信产业化、感应非接触式焊锡技术、胃癌无创唾液检测试剂盒等项目成为深圳选拔赛前五强,直接入围台州·黄岩第五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黄岩区决赛,争夺最后的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