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温岭:举办“粽享端午·传承文化”高层次人才迎端午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6 10: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温岭市人力社保局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午日节、龙舟节等,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有着吃粽子、赛龙舟、佩香囊、悬白艾、挂菖蒲、饮抹雄黄酒等等独特的风俗。

6月12日上午,由温岭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粽享端午·传承文化——温岭高层次人才迎端午活动”在高层次人才活动中心举行,共有11户人家,包括领军人才、博士等高层次人才参与活动。

端午节佩戴香囊,不仅有点缀装饰之用,更有安神、醒脑、驱蚊等功效。大家围坐在一起,用勺子将药粉装进无纺布袋,再将袋子装进香囊、系紧囊口,将香囊佩挂在衣服上,也将安康挂在了身边。

包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艺能”,我们为大家提供了粽叶、糯米,以及猪肉、黑豆、蜜枣等等丰富的馅料,由师傅手把手教大家包粽子,在师傅的示范下,大家叠粽叶、铺糯米、放馅料、盖糯米、折粽叶、扎细绳,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游刃有余,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体验包粽子的乐趣,亲手将祝福包进了粽子里。

本次活动将平时难碰面的、来自不同公司不同岗位的人才们聚集在了一起。在佩香囊、包粽子结束后,人才们一同坐在沙发上,一起聊聊近况、交流感情,从子女教育聊到学术研究,从家长里短到天文地理,给节日气氛增添了几分温情。

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端午节活动圆满结束。高层次人才在感受端午的传统节日氛围的同时,也感受到温岭大家庭带来的温暖。飘香的粽子成为了人才与温岭的纽带,让人才融入温岭、扎根温岭,让温岭成为他们的新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