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喜报!台州人社改革项目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
发布日期:2021-01-27 09: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近日,由台州市委改革办会同市检察院、市人力社保局、仙居县总结提炼的“台州创新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机制有效封堵养老保险领域管理漏洞”(简称“台州创新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机制”)获评2020年度浙江省改革创新最佳实践案例,全省仅十例!

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这个创新案例吧!

2018年底以来,台州市聚焦少数服刑人员仍在领取基本养老金这一问题,吸收仙居县经验,创新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机制有效封堵养老保险领域管理漏洞,台州市人力社保局、台州市检察院等部门共同出台《台州市涉刑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处置联合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基本养老保险领域专项监督,及时封堵了基本养老金违规发放、违规调整等漏洞,兜住了国家财产安全底线。

这项改革将公益诉讼改革与设刑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处置专项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先行、部门联动、整体智治,体现了大统筹、大治理、大协同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改革成效,获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