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仙居:双重大礼送给残疾失业人员
发布日期:2021-01-18 09:3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仙居县人力社保局

1月15日,仙居县人力社保局、仙居县残疾人联合会将价值1.5万元的慰问金、慰问物品送到全县18户残疾失业人员手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今年57岁的下各镇下张村张伟飞原来是仙居一家福利企业的员工,5年前患脑梗塞,一只手已经失去了劳动能力,不久后又下岗,家庭十分困难,母子二人相依为命。当人社和残联干部上门慰问时,他们的心情十分激动,张伟飞眼眶里灌满了泪水,年迈的母亲用围裙将眼泪擦了又擦。“想不到,今年你们来得这么早。谢谢!谢谢!”。

大战乡对山村残疾人卢水贵,患有精神疾病,在企业上班时多次被骗子骗得身无分文,三年前病情加重被迫下岗。当慰问人员将慰问金和就业招聘信息送到手上时,他连声道谢:“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们残疾人失业人员的关怀”。卢水贵表示:最近经过治疗后,身体相对好转,今天送来的16家福利企业的招聘信息就是年前的一份大礼,太及时了!

据了解,为配合疫情防控,今年仙居县将慰问残疾失业人员活动提前,在送上慰问金、慰问物品的同时,将全县福利企业招聘信息送到他们的手上,让这些残疾失业人员提前了解企业的需求。

仙居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兴武表示:这些残疾失业人员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仙居县在1月下旬专门推出四期针对残疾人的福利企业就业招聘会,分片区举行,对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登记失业人员和残疾人等群体,与企业对接,尽量安排重新就业;对没有能力就业的,通过政策扶持的办法,接济他们生活,做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