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三门: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三门县人力社保局

1月15日下午,三门县人社局在县政府13楼东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例会,会议由副局长吕计燕主持,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组长戴祥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六起问责典型案例,省纪委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县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全县党政机关带头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县委办便笺〔2021〕1号)等内容。

三门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洪波对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研究部署2021年度工作。陈洪波书记指出,2020年以来,局党组严把责任关口,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教育管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等精神;加强党建引领,改进机关作风,通过疫情防控党员当先锋、复工复产服务团、“迎七一”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等活动强化机关作风建设。2021年要积极构建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严格纪律规定,不断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完善高效便民的人社服务体系。

最后,三门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戴祥喜发表讲话。戴组长充分肯定了我局2020年以来的党风廉政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守纪律底线、推动机制建设;深入纠治“四风”、交上高分答卷。希望县人社局能在2021年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和忠诚履职意识,给县委交上一份履职高分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