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台州召开“人社部、最高院联合发布的第一批劳动人事典型案例”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11: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仲裁院

为强化台州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裁审衔接工作,提高案件处理能力,9月18日下午,台州市劳动人事仲裁院、椒江区劳动人事仲裁院与椒江区人民法院联合组织案例学习会,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发布的第一批劳动人事争议15个典型案例进行了逐一解读,并结合台州案件特点与自身办案实际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

这次学习的15个典型案例涉及涉疫情类、劳动报酬类、劳动合同类、其他类等四种常见劳动人事争议类型,每个案例内容分为基本案情、处理结果、案例分析、典型意义等部分。在学习会上参会的仲裁员和法官互相交流了对典型案例的学习体会以及实际办案中的相关疑难问题,均表示人社部、最高院联合发布的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非常及时有效,对于加强裁审衔接、统一案件处理标准具有重要意义,对台州劳动人事处理办案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下一步要积极运用学习所得,进一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