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黄岩: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11 15: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黄岩区人力社保局

8月10日,“‘永’抱创新 ‘宁’揽英才台州 • 黄岩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黄岩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黄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峰介绍,本届大赛重点围绕新材料和高端装备两个产业结构领域开展优质项目征集,并在前三届的基础上,对赛制、相关扶持政策等方面进行了优化提升。

黄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徐文逸表示,本届大赛在政策支持、平台建设、生态打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加大补助力度和基金资助,后期还将建立涵盖种子期、初创期和成长期的股权投资体系,为人才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支持。

黄岩区经信科技局局长方崇辉表示,在激励创业创新、扶持科技型企业成长、推动优质创业项目在黄岩落地方面,黄岩区主要有以下五方面政策措施:一是加快科技型初创企业的孵化培育;二是推动科技型企业创业创新政策的落实;三是高标准推进“永宁江科创带”建设;四是夯实优质项目落地创业的产业基础;五是加强对高层次人才创业的服务,共同推进黄岩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赛在赛制方面进行了调整优化,在扶持政策上进行了完善提升,大赛所有赛事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新闻发布会、上海线下分站赛、深圳线上路演赛、黄岩区决赛组成。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除了相对应的现金奖励之外,获奖项目还将得到人才新政2.0的扶持政策,包括房票补助、生活津贴补助、免评审优先入驻创业创新园、场租补贴、项目投入贷款贴息补助、子女就学、医疗保健等。

大赛精准对接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向国内外创业精英展示黄岩创业生态环境及成果,进一步传播黄岩区政府创业相关扶持政策,推介“永宁江科创带”战略目标进程,展现黄岩建设“优秀人才向往地、高能级平台集聚地、先进技术创新策源地、科研成果承载转化地、产城双向融合标杆地”成果,为黄岩积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