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社保中心联合基金监督处举办社保经办风险防控与基金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3 10: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为加强社保经办风险防控意识,提高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市社保中心和人社局社保基金监督处特邀请省人力社保厅基金监督处商卓群副处长作“社保经办风险防控与基金安全警示教育”讲座。全市基金监督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商处长首先回顾了社会保险事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基金安全“管理理念形成”、“框架构建”、“成熟完善依法监督”的三个不同发展阶段;随后分析了社保经办领域在当前收支矛盾加剧、地区发展不平衡以及创新管理服务加速的背景下内部控制与风险防控面临的困难;最后,通过对近年来全国社保领域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归纳总结了经办风险防控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对策。

讲座过程还穿插问答互动环节,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各类业务环境下风险点的认识,起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

会议由市人力社保局基金监督处处长江黎明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