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冲刺四季度确保“两争先”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0-26 08: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处

为高质量推进全市人力社保系统第四季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确保省、市考核“两争先”,助力“两战赢”,我局于2020年10月23日(星期五)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冲刺四季度确保“两争先”工作视频会议。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市局分管领导、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照主会场设立分会场。

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省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总结前期全市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查摆问题,冲刺四季度,确保两争先、两战赢。

首先,各县(市、区)局也都做了交流发言,重点汇报了汇报省、市全面深化改革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

然后,市局改革办李国进主任通报了有关考核指标和专项工作,并作了冲刺四季度工作部署,即全力推进攻坚冲刺四季度十大攻坚提升行动。

一、全力推进省、市考核指标提升行动。

二、全力推进深化“全市通办”、“跨省通办”专项攻坚行动。

三、全力推进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提升攻坚行动。

四、全力推深化营商环境优化攻坚提升行动。

五、全力推进深化“机关内跑”改革提质攻坚行动。

六、全力推进深化“社保卡应用”拓面攻坚行动。

七、全力推进深化政务服务事项经办群众满意度提升攻坚行动。

八、全力推进省厅改革创新试点项目深化提升应用攻坚行动动。

九、全力推进深化网络信息系统安全提升攻坚行动。

十、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总结提升攻坚行动。

最后,市局谢建军党组成员作了讲话。

一是肯定成绩培树信心。体制机制建设走在全省前列,部分考核指标进度完成较好,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县市区工作可圈可点。

二是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对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认识还不够到位,部分指标进度离要求还有差距,工作推进不够平衡。

三是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认真做好查漏补缺补足各项工作短板,用心做好总结提升尽早筹划明年工作。

谢建军党组成员还指出,这次会议是为了下次11月县(市、区)局党组(委)书记深化改革述职做准备的,目的是希望大家通过近阶段有限的时间努力,把这些短板、问题消除掉,补补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