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市动态
三门:申报“一县一品”项目,对标争先创新寻突破求发展
发布日期:2020-10-23 10:4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三门县人力社保局

一是申报三门县新时代工匠培育试点。通过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全面推行“订单班”培养、开展职业技能“项目制”培训和拓展中外合作办学等模式,积极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化、社会化、多元化改革,到2022年底,持续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以上,高技能人才培育1万人次以上,高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万人次以上,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6%左右,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总量的比例达到31%左右。

二是推动劳动纠纷维权“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全面推进基层劳动纠纷综合治理改革。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为主平台,以创建“无欠薪县”和建设“1+X”模式劳动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为主抓手,通过打造“一窗受理、一地流转、高效办结”的工作模式,推动劳动纠纷维权“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改革后,办事群众从跑4个部门到只需跑1个窗口,办理时间从6个月缩减至1个月,提效80%以上。